【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林如鹏书记与党委组织部同志进行集体谈话 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 组织部

4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到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支部全体同志进行集体谈话。在全党和全校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重要时期,对全体组工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位同志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过硬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新局面。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陈莹主持。

  

(集体谈话现场)

  

会上,林如鹏书记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党委组织部全体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守初心担使命,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林如鹏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委组织部全体同志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擦亮百年暨南金字招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林如鹏书记指出,党委组织部是学校抓好党的建设、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的重要部门,希望党委组织部全体同志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

三是狠抓工作执行,推动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林如鹏书记表示,2021年是全省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实际,组织实施学校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党委组织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学校发展实际,努力推动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在我校落地生根,抓好抓实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是聚焦基层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林如鹏书记强调,党委组织部要深入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部署落实不到位等现象,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扎实,继续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